白桃泡芙

心血来潮产物聚集地。

【雷安】星坠

Thecool breeze blows the dress,

 

Thepale yellow moon was full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Thestar - like lights are on the line,        

Thelittle star in the light is silent. 

VOL.1

      安迷修很早就已经认识雷狮了。

      七岁那年,小小的孩子还不懂什么叫做责任,就被赋予了一个沉重的使命——担任雷王星三皇子的骑士。

      沉重的、令人紧张的,却又带了点期待和欢欣鼓舞的。

      安迷修被带去参见了雷狮,他很喜欢这个沉默的小皇子,私下里他称雷狮为弟弟。

      雷狮不太高兴:“安迷修你是傻子吗?本殿下怎么还会需要你的保护?”

       安迷修笑笑,却并不改变称呼。

       可是在雷狮成人礼之后,他便执意称雷狮为殿下。仍同当初一样,任凭雷狮怎么要求也不改。

      那个盛大喧闹的晚上,身为主角的雷狮却把安迷修拉到了皇宫天台上看星星,还从厨房拿了两瓶葡萄酒,一人一瓶的小口地抿着。

    “我说,安迷修,”雷狮在沉默半响后终于开口,“你真的愿意在这皇宫中待一辈子吗?”

    “为什么不呢?”安迷修微笑着说,“这宫中多好啊。有殿下您,有邻国的凯莉公主,艾比公主和埃米殿下,还有占卜师安莉洁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雷狮知道,安迷修其实并未与他们有过深交。他只是太过于单纯,太过于善良,才会习惯性地把人们往好的一面去想。

       一个人要孤独到什么地步,才会用温柔来伪装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雷狮叹了口气:“就知道和你这笨蛋骑士说不通。等以后有机会了,我一定要逃出宫去,做一个海盗,四海为家。到时候,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他望向安迷修,顿住了。他的骑士不知何时已经睡着了,露出了与平日里疏淡的样子所不同的纯粹的模样,像一抹晚霞的余晖,绚烂至极,却又有一股难以察觉的、淡淡的忧伤。

       “到时候,你……可要保护我的船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雷狮的声音轻到他自己都听的不大清楚,他明白,这是没有底气的表现。

       谁都知道,皇室就像一个精致的鸟笼,外表光鲜亮丽,内部却交织着荆棘。所有身在其中的人都是满身伤痕,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,都是为了活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这是一个血色世界,而雷狮本应在其中无声无息地沉没,但他遇到了一束光——

       安迷修。

       安迷修不适合皇宫,他的正义在这里显得可笑,他的善良在这里显得脆弱,他的温柔在这里显得多余。

       在这个逼仄、虚伪、充斥着黑暗与阴谋的漩涡之中,他们攥紧彼此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你知道吗?一个人是多么的无助,多么的绝望。

       可是为了你,我连孤独都不怕了。

评论
热度(11)
©白桃泡芙 | Powered by LOFTER